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 2023 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04-27 15:18:22  浏览:

校属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2〕16号)精神,结合我校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教学安排,现将我校2023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及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5月1日(星期一、劳动节)为法定节假日;4月29-30日照常公休;5月2-3日放假调休;5月4-6日(星期六)正常上班、上课。

2.原安排在5月2日(星期二)的课程已调整至4月23日(星期天)进行;原安排在5月3日(星期三)的课程调整至5月6日(星期六)进行。

各教学单位务必将以上放假安排知到全体师生员工,确保正常教学秩序。

二、工作要求

1.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假前,各单位要严格按照4月21日学校在OA通知公告下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五一”假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及时完成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上报工作,做实做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施工安全管理。在“五一”放假期间,学校的值班值守由校领导带班,总值班室每天跟当天值班校领导对接。各有关单位要妥善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持续落实校园传染病常态化防控措施及安全保卫与安全防范工作,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校属各单位每天安排1名中层干部电话值班(不离开广州),如遇应急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返校处理。各单位于4月28日(周五)中午12点前将值班安排名单报总值班室(联系人:罗文裕,联系电话:13421012791)。

2.加强健康管理。鉴于目前国内新冠病毒感染虽然处于低水平流行,但已呈现新冠病毒感染增多的现象,“五一”假期仍存在感染风险。各单位要及时向师生推送相关防疫政策、指引,倡导各位师生员工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以及在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时建议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时,应尽快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或核酸检测,就医排查,如为新冠病毒抗原阳性的需及时向所属单位报告,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健康管理,确保不带病返岗返学。

3.加强服务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和妥善安排好留校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尽力满足师生住宿、就餐、就医、运动健身、热水供应、快递收发等生活需求,提供暖心服务和贴心关怀。同时,对师生反映的有关问题和诉求,接诉即办,及时核查、立行立改,提升校园服务保障质量。

4.加强教育管理。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师生员工假期的交通、治安、防疫、防火、防诈、用电、用气、防溺水、食品、学生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做好离校前的宿舍、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水电源、门窗关闭提醒工作。学生处、研究生院和各学院要注意对目前尚在健康驿站的学生、重点学生人群等加强人文关怀,提供及时的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同时要就“五一”学生外出、返校、留校管理等事项做好有关提醒和工作指引。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上述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共同构建平安校园,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劳动节假期。

 

 

 

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

2023年4月26日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