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信黄埔大讲堂第15讲回顾:面向6G通信的无线波形设计

发布者:  时间:2021-12-11 20:20:30  浏览:

 

主讲:肖悦

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持:陈庆春    

(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安排:  

2021年12月9日上午1000

地点安排:  

腾讯会议  

   

2021年12月9日上午10:00由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主办的电信黄埔大讲堂第15讲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行。本次大讲堂的报告主题是:面向6G通信的无线波形设计。主讲人肖悦就职于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是移动通信中的系统设计和信号处理技术。在移动通信领域的科研期间,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在IEEE等国际顶级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科技论文100篇以上,其中SCI检索50余篇,拥有国家专利70多项,专著3部,Google学术引用6000余次,曾获得国防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庆春教授作为本次主持人  

   

肖悦老师首先对6G的愿景与目标简要的介绍,接着讲述了6G的场景和波形设计,包括更高频场景、超高速场景、新媒介场景、低成本设备等各个具体场景的波形技术然后时域峰均比优化、迭代限幅滤波、基于窗函数的峰值抵消、时频波形联合优化、非连续频谱的时频波形联合优化等方面进行讲解介绍各类方法对波形设计的影响最后具体介绍了面向6G高频波形设计的初步思考,拓宽了同学们的学习思路,使同学们对6G波形设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肖悦老师的演讲内容非常丰富通过不同具体场景对波形设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引起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提问。同时肖老师研究学术的认真态度也让同学们大受启发,激励着同学们努力进行科研探索与学习,为日后的科研成果垫定坚实的基础。  

   

电信黄埔大讲堂专家简介:

肖悦,研究员,博导。就职于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是移动通信中的系统设计和信号处理技术。在移动通信领域的科研期间,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在IEEE等国际顶级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科技论文100篇以上,其中SCI检索50余篇,拥有国家专利70多项,专著3部,Google学术引用6000余次,曾获得国防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现担任IEEE期刊《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高级副编辑,《IEEE Ope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Society》副编辑。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