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三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一:专题讲座(一)

发布者:  时间:2022-05-07 20:56:06  浏览:

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下午5点,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黄埔研究生院b3栋9楼党建办公室召开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和专题讲座。参会老师有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陈泽龙、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电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志杰,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志杰主持。                                

   

首先开始大会的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然后由电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志杰老师作开场白,并介绍与会领导。王志杰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在场各位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的由衷喜悦,同时也寄语在场的各位同学能够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同志。  

   

接着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陈泽龙为此次的培训班致辞,陈泽龙书记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发展对象的党性观念和政治责任感,达到提高认识、增长知识、增强党性的目的,并期许同学们能够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强化政治追求,坚定理想信念,争取当标杆、走前列、做表率,真心真情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干事,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开班仪式结束后,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为在场的同学们开展专题讲座《顶天立地谈信仰》。谢玲老师借用伟大的德国哲学家康德的名言:“在这个世界上,有两样东西值得我们仰望终生:一是我们头顶上璀琛的星空,二是人们心中高尚的道德律,”来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信仰。    

   

在讲座中,谢玲老师认为信仰是人们的一种高级的精神活动,有了信仰,人们就有了精神的寄托,有了行动的指南。有些人信仰宗教、有些人信仰自由,有些人信仰金钱、信仰物质,但是对于一个共产党员而言,信仰共产主义是唯一选择。共产主义信仰即对共产主义学说和理论的信服、尊敬和崇拜。共产主义学说不是脱离实际的空想,而是经过一百多年无产阶级革命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不是代表少数人的利益,而是无产阶级和全人类长远利益的集中体现。因此,共产主义信仰是一种科学信仰,是有史以来最崇高的信仰。    

共产主义信仰体现着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向往和追求,是无产阶级革命者强大的精神支柱。确立了共产主义信仰,就要把在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终生奋斗的理想;就要用共产主义思想体系观察世界、观察社会、观察人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就要用共产主义道德原则和规范来处理个人与社会、集体与他人的关系,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在讲座的最后,谢玲老师希望同学们对共产主义信仰保持敬畏,真诚与自信,期待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入党进程中不断发光发热,同时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准备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最后,由王志杰老师总结,希望在场同学们在这种伟大信仰的熏陶下,努力成为发光发热的国家人才,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不忘初心,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践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文案:学二支部 编辑审稿:谢玲)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