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五)

发布者:  时间:2022-05-17 16:59:41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充分利用头部企业合作资源,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的开展。2022年5月13日,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副院长曾衍瀚、电子系教师高星辉、王力、黄煜、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沁芳带领同学们实地走访广州安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师生一行受到了安凯微电子副总经理汤锦基、工程副总裁于茂、系统平台研发中心副总监庞博的热情接待。  

首先在安凯微电子的领导带领下,参观安凯H大厦一楼的展厅,初步了解了安凯微电子发展历史、产品展示和企业文化。安凯微电子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广州开发区中新知识城,在深圳和浙江金华设有分支机构,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智能硬件核心芯片设计与销售的芯片设计公司(Fabless IC Design House)。安凯微电子主要芯片产品包括:物联网智能摄像机芯片、物联网工控芯片,广泛应用于物联网音视频采集设备、云盘智能摄像机、生物信息识别与控制设备、消防抗灾控制设备等物联网智能家居与工业控制领域的终端产品中。  

   

   

随后的师生交流中,广州安凯微电子副总经理汤锦基对师生一行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企业能与学校有长期紧密的合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对安凯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并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等资源优势,通过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加大与头部企业的实质性合作,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双方应瞄准企业需求,开展共建科研机构,订单化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做好企业想做的事情,共同推进更加深入紧密的校企合作。  

   

安凯微电子工程副总裁于茂博士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安凯薇企业的电子定位(核心芯片设计与销售芯片)、产品线(物联网摄像机芯片,物联网应用处理器芯片以及芯片的特点)、核心技术(包括SOC,ISP,视频音频技术等)和未来前景等。  

   

通过此次校企交流活动,师生对芯片行业的重要性,以及就业前景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技术行业的人才需求和未来人才培养模式也有进一步了解。促进了校企双方的友好交流和资源的相互结合,校企双方进一步优化合作机制,让学校和企业发挥各自的育人作用,共同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编辑审稿:谢玲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