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暨督导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5-19 15:07:35  浏览:

电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暨督导座谈会

 

为全面了解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2022510日下午我院于电子信息实验楼612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暨督导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委书记陈泽龙,校级督导余连德,副院长曾衍瀚,系主任曹忠、赵赛,教研办主任张技,系副主任李丽、揭海,黄高飞、秦剑、高兴辉、周发升4位学院督导,曾衍瀚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01

会议中,余连德老师首先从两个个方面表达了对我院教学工作的肯定。第一是教学态度,我院教师对待教学工作态度认真严谨,备课工作充分。其次是本学期教学过程中强化了对学生的引导和交流,教学方式日趋多样化,课程氛围构建良好。与此同时,余老师也针对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可行性建议:第一,在课堂管理方面,还需加强对纪律的管理,为学生的学习环境提供良好的保障;第二,老师们在传授理论的同时还要跟进专业素养的培养,要做到让学生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第三,校级督导还需要和学院督导更多结合,才能更好地帮助老师们提升教学能力。

参会的其他老师在会议中也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赵赛老师指出:年轻教师们具有良好的学养,但还需要针对课程实际和学生基础,不断研究和改善教学方法,才能保证教学效果;黄高飞老师提出,要重视学生的高数和物理基础,因材施教才能使课堂“动”起来;高星辉老师认为,老师应当适当分配精力,管理好课堂秩序,对学生不带书现象要加强引导,对“低头族”“手机控”不能熟视无睹、放任自由;曹忠老师提出教与管要结合好,在开课时就应与学生约法三章,课堂考勤不可松懈,同时要活跃课堂气氛,才能真正把学生拉回课堂;秦剑老师提出建议,学院要建立任务清单,力争每个学期都能解决一到两个“痼疾顽疾”。

曾衍瀚副院长肯定了本学期现阶段的整体教学进程开展有序,建议授课教师应加强对课堂的整体把控,努力提高学生上课积极性,抓好学风建设。并希望我院各位老师重视并不断改进教学评价工作,为学生的学习提供良好的保障机制。陈泽龙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督导、老师对学院教学工作作出的贡献,学院教学质量才能做到稳步提升。对下一步教学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提倡课堂教学尽量不使用手机;二是提倡学生带书上课,教师要抓好学生的课前预习;三是课堂教学老师是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严格管理。

下一步,学院将认真梳理教师暨督导座谈会内容,深入查摆目前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课程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工作方案,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学生学习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文案:张技 编辑审稿:谢玲)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