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院概况

我院大三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0-08-25 13:46:12  浏览:

 

2020年8月21日-23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圆满举行。

在此前进行的华南赛区比赛中,我院曾衍瀚副教授带队指导的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植浩昌、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生陈涌楠和陈俊凯组成的“建设中的高水平小组”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华南赛区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三位同学认真准备,团结一致,赛出水平,荣获艾为杯全国二等奖,实现了广州大学在这个集成电路方向最重要竞赛中零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主办,旨在深化产教融合,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在当下国际形势下,此项赛事更突显其意义。集创赛于2019年入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榜单,是集成电路学科唯一入围榜单的全国赛事。本次集创赛共设12个杯赛,包含射频与模拟设计、数字与SoC设计、FPGA设计与应用、EDA算法设计等集成电路专业多个方向,包含紫光展锐杯、Arm杯、IEEE杯、艾为杯、紫光同创、信诺达、RISV-V、平头哥等12大杯赛,分华北、华南、东北、西北、西南、华东六大赛区。在主办单位和所有参赛师生的坚持和努力下,顶住了疫情的不利影响,第四届集创赛报名队伍2000余支,参赛师生达到6000余人,参与高校逾220家。此次获奖,得益于我校我院长期以来对本科生的夯实培养,以及培养中创新实践环节的重视,展现了我校我院的本科教育水平和成果。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