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党建专栏

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再前行——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为学生党员过“政治生日”

发布者:  时间:2021-12-02 16:43:03  浏览:

 

“政治生日”,是指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2019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完善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2021年11月30日下午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理南107为支部9名学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欧阳曦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1.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然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当年许下的承诺,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2.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支部书记将精心准备的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赠送给9名学生党员,为他们送去“政治生日”的祝福,勉励学生党员时时提醒自己,不忘根本,在思想上打牢篱笆墙,不断以党员的标准,来清除思想和行动上的污浊,进行自我革命、自我更新。  

3.收到一份入党介绍人的“政治生日”寄语。支部邀请了这9名学生党员的入党介绍人送上生日寄语,大部分入党介绍人已经毕业离校,都纷纷制作视频发来祝福和希望,勉励大家在伟大事业召唤下,不让方向失准,不让誓言蒙尘,不让信仰淡化,不忘崇高理想,要再燃激情、擦亮誓言、坚定信仰、净化心灵,提升人生追求。  

4.发表一次“生日感言”。党员同志纷纷发表生日感言,其中林炳均同志表示自己入党两年,始终把加强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向优秀党员学习,从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今后将不断完善自我,践行入党初心,担当新时代青年使命,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5.共同观看一部红色影片。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红色短视频《你为什么要入党?—“青春向党”系列短视频初心篇》。全体党员从影片中各个年代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中不仅想起了自己入党时的点滴记忆,更唤醒了自身入党之初的那份执着信念,感悟到虽然时代在变,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没有变,不管处于什么时期,共产党员都有着一个共同的信仰,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  

6.合唱一首红歌“政治生日会”在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参会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找到了政治归属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将以此次“政治生日”为新的起点,对标对表党员标准,校准目标、方向、理想,不断检视信仰信念,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坚定信仰、继续前行,更好地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