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党建专栏

【主题教育】电信学院党委赴安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现场考察学习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3-05-16 10:50:56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增进学校与企业沟通联系,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按照电信学院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安排,2023年5月12日上午,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陈泽龙、党委副书记谢玲、副院长陈庆春、副院长曾衍瀚、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秦剑、曹忠、梁元、代鑫等一行赴安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学习调研。


考察学习过程中,安凯微电子副总经理、技术总监一行带领学院领导老师参观公司展示厅,全面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生产过程及公司现有成果等。


广州安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微电子”,是一家主要从事物联网智能硬件 (loT Intelligent Hardware)核心SoC芯片的研发、设计、终测和销售芯片设计公司 (Fabless IC Design House) ,主要产品包括物联网摄像机芯片和物联网应用处理器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慧安防、智慧办公和工业物联网等领域。公司坚持自主研发,已经在芯片设计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积淀,形成了SoC技术、ISP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等7大核心技术。依托强大的设计能力、完备的知识产权和丰富的研发经验,公司SoC芯片产品具有集成度高、晶粒面积小、功耗低等特点,综合性能达到行业主流水平,部分关键技术指标位居国内领先地位。公司始创于2000年,总部位于广州,在深圳和浙江金华设有分支机构。


在调研座谈中,双方就访企拓岗、集成电路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探讨商议。安凯微电子副总经理李瑾懿对广州大学电信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公司目前发展状况、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基本介绍,希望今后能与电信学院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陈泽龙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建院情况、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在主题教育期间访企拓岗,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广东制造业当家,学院希望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双方能保持密切沟通,在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过程中及早确定学生研究方向,双向选择,多培养科研优秀、动手能力强、学术界和企业均认可的高竞争性人才。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增进交流,也欢迎安凯微电子前往电信学院开展招聘宣讲,校企双方源源不断为国家信息产业突破输送优秀人才。


接下来,电信学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 、党建共建联建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拓宽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大现场参观、实习实训力度,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新空间,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文案:张虓 编辑审稿:谢玲)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