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广州大学电信学院返乡学子高宇为家乡抗疫助力

发布者:  时间:2022-05-18 15:05:27  浏览:

近日,广州大学收到中国共产党吴川市塘尾街道高杨社区支部委员会关于表扬学校培养的优秀学生高宇的感谢信。高宇是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电信181班的学生,2022年五一假期申请回到家乡湛江吴川。五月六日时湛江吴川出现疫情,高宇通过“吴川青年”公众号得知紧急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后,主动报名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工作,连续奋战6天助力家乡抗疫。

  7a5feed0-7985-4764-a22c-42ee1660f2a8

在志愿服务中,高宇提前考虑到村里的老人可能存在没有智能机、不会使用智能机以及存在部分空巢老人的情况。在第一天当志愿者的时候,他将自己的手机充满电并携带充电宝到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帮助没有智能机的群众创建核酸码、维持秩序引领老人、孕妇以及残疾人到绿色通道。慢慢的高宇的手机存有大部分没有智能机的老人的核酸码了,后续的几天里基本上用他们的身份证校对一下找到之前帮他们做的核酸码便可,为检测节省了大量时间。在后续几天,他更多的参与到协助医护人员的工作中,从协助群众打开核酸码,再到后来在医生换班或者人手不足时,承担起扫描核酸码的工作。

  07c9005929531ce16b8871d892d3fe6

很快就到了高宇原本的计划要返校时间,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高宇在与老师联系确定毕业答辩时间在517日后,他决定继续留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群众。511号,他经历了一件很暖心的事。一位叫蔡有芳的老奶奶,在这几天的核酸检测都是高宇帮助她在手机上生成核酸码,在那天高宇校对好她的信息把身份证还给她的时候,蔡奶奶一定要给高宇十块钱的现金。她说辛苦高宇这些天的帮忙,要感谢他。然后蔡奶奶就一直躲离了高宇,站在栏杆里高宇伸手无法还给她的位置。高宇最终还是把钱给了排在她前面的奶奶,然后一同劝蔡奶奶收回去的,她才愿意收回去的。

  微信图片_20220518113834

高宇谈到:“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这段时间,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在防疫工作中的不易,我的力量虽小,但能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的很开心。同时我也看到在基层工作中,许多党员同志主动奋斗在最前线,我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希望能发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人民服务,帮群众做事,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员看齐、向组织靠拢。”

高宇的优秀事迹相继被《湛江晚报》、《发现湛江》等主流媒体报道。践行志愿精神,投身抗疫工作,高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大学生抗疫志愿者点赞,希望全体同学向高宇学习,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