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七):党委书记屈哨兵带队走访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者:  时间:2022-05-23 19:41:37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屈哨兵携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生代表一行10人前往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双方就访企拓岗、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粤芯半导体总裁及CEO陈卫、战略产品副总裁赵斌、人力资源高级总监王惠盈等企业代表陪同调研。

走访中,屈哨兵书记一行参观了粤芯的展览大厅,以及广东省唯一一条量产的12英寸晶圆制造生产线,对粤芯先进的工艺研发和制造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粤芯半导体总裁及CEO陈卫对屈哨兵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粤芯第三期、四期进展与规划以及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龙头企业的创新发展、产业集聚、市场终端运用等情况。陈卫表示,粤芯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未来将依托广州本土人才,立足打造“集成电路的黄埔军校”。希望校企双方将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为契机,除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全面推进,还要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探索联合培养,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屈哨兵书记对粤芯半导体对广州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交流合作等方面。他谈到学校近年来为了加快推进新工科的建设,深度融入广东广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和发展需求中,秉承“做强理工、做优文科、做特教育”的专业建设理念,大力发展与新工科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新技术、新材料等新经济相关的专业。校企双方在集成电路、机械制造、化学工程、物理材料等方面有很多合作的契合点,希望双方后续能够在实习就业基地共建、科研成果转化落地、高层次人才交流互动等方面开展更加全面地合作,共同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泽龙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科布局、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他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等资源优势,通过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加大与头部企业的实质性合作,瞄准企业需求,共同推进更加深入紧密的校企合作。同时进一步深挖资源,广开渠道,在持续加强校企双向互动、双向发力中,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粤芯半导体是广州市半导体协会和广东省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承担着广东省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要角色。粤芯半导体是广东省本土自主创新企业,也是广东省目前唯一进入量产的12 英寸芯片生产平台。粤芯半导体以“定制化代工”为营运策略,以市场需求驱动、政府政策推动,坚持以产品为中心,定义差异化技术平台,专注于物联网、汽车电子、工业控制、5G 等应用领域,致力于满足国产芯片制造需求,助力广东打造集成电路“第三极”。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