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笃行不怠,筑梦未来——我院顺利召开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大学生职业生涯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5-16 13:39:00  浏览:

为帮助2020级学生坚定目标信念,明确职业规划,增强考研升学、积极就业意识,我院于2023年5月9日下午在图书馆副楼讲学厅一楼召开了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大学生职业生涯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辅导员王志杰以及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大会。一同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优秀校友潘宇飞、张桂涛,考研成功上岸同学杜晓楠、黄君俊以及聚创考研机构相关老师。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表达了学院对本次年级大会的重视,并抛出了一个问题:明年的这个时候,大家又会踏上怎样的人生道路?引发了大家对当下大学生活的重视和对未来的规划。谢玲副书记表示这次大会干货满满,既有求职就业的经验分享,又有考研求学的方法心得,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分享期待满满。

大会议程第二项是优秀校友分享。本次大会学院请到了潘宇飞老师和2020届毕业生张桂涛。潘宇飞老师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1级的本科毕业生,后来考取了中山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又在香港获得了博士学位,现在回到母校,成为学院的一名专任课老师;张桂涛师兄现在就职于敏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二者分别从求学、求职两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求学、求职经验与心得,鼓励同学们积极拓宽自己的人生道路,提高自己的能力。

大会议程第三项是考研上岸同学分享他们在考研之路上的心得体会。2019级的杜晓楠和黄君俊同学分别从考研现状、备考过程、考研心态等诸多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心得及感悟,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不少的学习方法和考研老师,大家听完后都收获满满。

接下来是由聚创考研机构的朱海芹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考研择校分享。考研是一场“选择大于努力”的考试,朱海芹老师讲解了考研专业解析及考试内容以及院校推荐,梳理了大部分高校电子信息的招生计划,让大家一目了然,更加有动力去冲刺自己心目中的目标院校。

大会最后,学工办主任王志杰对比了本科生与研究生两者发展的不同,鼓励大家进一步深造;同时,也总结了本次大会的内容,不论目标是直接就业还是求学深造,都要踏实认真,在自己所选择的这条人生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2020级的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的紧迫意识,也给予了考研同学备考的信心。在接下来的校园时光里,希望大家都能笃行不怠,一同筑梦未来!(文案:李帆 编辑审核:欧阳曦 谢玲 )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