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电信学院开展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二)暨专业实习基地挂牌

发布者:  时间:2022-05-07 20:53:33  浏览: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加强校企合作,广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5月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谢玲、学院副院长尚文利、物联网工程系系主任曹忠、副系主任浣沙、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欧阳曦、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沁芳、团委书记张虓一行实地走访广州小蚁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并举行了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师生一行受到广州小蚁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景水等的热情接待。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小蚁智控的实训中心,详细了解本科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并与小蚁智控管理人员就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座谈。  

   

小蚁工场是广州小蚁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个纯粹的项目实训平台,致力于通过项目实训,帮助在校学生培养自主创新意识,提高专业技术与积累项目开发经验。随着智能+、5G技术、物联网和AI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小蚁工场响应更多的企业与院校需求,综合科技企业最新的软硬件平台,最前沿的技术,不断更新迭代,设计更多符合在校学生的智能物联网实训项目,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这次走访,小蚁智控通过往届校友现场讲解提升专业技术与积累项目开发经验  

   

在随后的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上,学院副院长尚文利致辞,希望与小蚁智控以本次挂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双方优势,互通共享、互学共建,加强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未来职业发展的需要,同时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  

   

在此次参观学习中,小蚁智控总经理杨景水对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选择跟其公司合作搭建实习基地表示欢迎和感谢,承诺将安排公司骨干带队,充分开放研发条件确保顺利完成实践实习教学任务。同时希望与广州大学加强交流互动,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党委副书记谢玲也就如何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人才培养和就业供需,以及当前就业形势、就业工作面临压力、学生就业率亟待提升等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工作,开辟、拓展了毕业生就业的新岗位和新机会,有力促进毕业生就业率提高与就业质量提升,进一步深化全员育人理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有序开展,是探索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政校企共建共赢共享的有力举措,为整合各方资源,优化育人结构,共同服务社会发展提供了契机。(文案:浣沙 编辑审稿:谢玲)  

   

窗体底端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