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副校长孙延明带队访企拓岗 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发布者:  时间:2023-05-26 09:51:0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4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延明携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前往京信通信集团走访调研。双方就访企拓岗、人才培养、科技成果申报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京信通信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学锋、天馈事业部总经理、天馈研究院院长刘培涛、京信网络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杨波、京信网络人力行政部总监易晓文等企业代表陪同调研。

走访中,孙延明副校长一行在李学锋副总裁的带领下参观了京信通信集团展示大厅和微波暗室,了解京信通信的小基站、DAS直放站、基站天线等产品的生产研发。

校企合作座谈会上,京信通信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学锋对孙延明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到了京信通信是全球领先的无线通信和信息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0多年通信网络设备研发和服务经验。京信通信在广州开发区、中新知识城设有生产基地,率先打造5G全连接智慧工厂,入选广东省首批5G+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作为在通信行业的头部企业,京信通信非常需要人才作为坚实支撑和技术研发的中坚力量,所以希望能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与广州大学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同时希望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申报转化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加快推进战略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延明副校长对京信通信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十分感谢,并详细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孙延明谈到,学校为适应社会的发展,大力发展与新工科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新技术、新材料等新经济相关的专业。电信学院的创立契合学校近年来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的指导方针,几大专业学科的人才培养方略同广东广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和发展需求高度一致,希望双方后续能够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问题开展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唐冬向京信通信的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科布局、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发展成就等方面。唐冬院长表示,电信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落实产教融合政策要求,紧密对接企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人才-岗位对接机制,实现校企多维度深入合作,为校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京信通信成立于1997年,是全球领先的无线通信与信息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集团在香港和新加坡两地上市,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网络产品领域,京信是国内小基站行业先行者和领跑者,在行业内率先投入5G云化架构小基站自主研发,获评5G小基站供应商TOP1。自2001年起,京信稳居“全球基站天线一级供应商”行列;2013年开始,稳居全球供货量Top2。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