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广西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罗丽平一行来访

发布者:  时间:2023-05-30 16:19:09  浏览:

2023年5月29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丽平、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王擎宇、通信工程系主任韦峻峰、自动化/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吴伟林一行4人来我院进行友好访问。就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点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人才培养、产教、科教融合等工作开展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陈泽龙、院长唐冬、党委副书记谢玲、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教授黄高飞、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副系主任韦蕴珊、物联网工程系副系主任张曼、学工办主任王志杰等参加座谈。  

   

学院院长唐冬代表学院党委对罗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党建引领、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学术科研、学生科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学院正在以立足广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的目标,将紧密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广州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战略定位与产业需求,开展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科学研究、一流的产学研合作。  

   

学院党委书记陈泽龙重点分享了学院在研究生就业工作、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学院的研究生是以延伸管理在黄埔校区,学院以大轮班制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关心,导师以“组会”的形式加强对学生科研进度的掌握和指导。研究生日常通过“电信黄埔大讲堂”和“研途青年说”等学术讲座沙龙加强学术交流。  

   

罗丽平院长对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广西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近年来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紧紧抓住高水平大学发展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的办学经验值得兄弟学院和同行们学习借鉴,期待双方在学科发展、学位点建设、人才引进、学生深造等方面加强进一步的交流,不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后,罗丽平院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展览厅等地,院长唐冬等陪同参观。  

   

据悉,广西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入选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动化专业入选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入选第一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学院党委“课间思政三分钟”被评为首批广西高校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家级银奖1项,自治区级金奖3项,银奖2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家级铜奖1项,自治区级金奖4项,银奖4项,铜奖5项。学院设有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包含图像处理与识别、智能装备与自动控制、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等3个研究方向;全日制本科开办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物联网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学生总数达1478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研究生327人,本科生1151人。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