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党建专栏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千名教工党员联系 千个团支部”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者:  时间:2020-12-29 13:28:45  浏览:

一、      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 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团的组织力明显提升,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学校决定在全校各基层团 组织持续推进千名教工党员联系千个团支部工程(以下简称千千工程)。

二、      活动目的

千千工程是通过教工党员与团支部建立相对固定的联系,强化对基层团支部的精准指导,引导和教育团员强化团员意识,健康成长,努力成才,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同时通过开展这一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

三、      参加人员

全院全体教职工党员

全院所有基层团支部

四、活动要求

1. “千千工程要求为每一个团支部固定安排至少一名教职工党员,由教工党员重点指导团支部开展各类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重点解决团员青年理想信念问题,帮助团员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强化团员意识教育,并协助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2.建立党员团支部联系登记记录制度,记录和反映党员与团支部的联系的具体情况,填写《广州大学教工党员联系团支部工作登记表》(见附件 1)。教职工党员要定期向学院党委汇报联系对象的情况。

3.学院团委要建立联系活动档案,各团支部要主动联系老师,邀请老师参 加相关活动;各团支部要有成果意识,注意收集优秀授课讲稿和视频,每学期第 13 周向学院团委报送优秀授课视频和教案;学院团委要及时掌握团支部在活动中出现的各种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4.“千千工程既是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活动,又是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重要举措,要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发展完善。党员联系活动成效可作为当年党内评议的重要参考。

5.联系活动以一年为一个活动周期,每年 9 月份可重新确定联系关系,原则上要求每一个党员都要有联系安排。

五、具体推进

1. 建立阶段(2020 9 月)

1)建立学院千千工程工作小组 因学院初步建立,千千工程工作小组由学院党委陈泽龙书记牵头,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主要学生干部组成,负责学院千千工程的统筹和组织实施。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陈泽龙

副组长:谢玲

组员:詹格亮 郑晖 冯锦澎 周发升 欧阳曦 王志杰 陈锐淇

2)建立学院教工党员联系团支部结对名单

3)建立学院教工党员联系团支部台账目前学院共有教工党员 39 名,学生团支部 32 个(研究生团支部 3 个、本科生团支部 29 个)。按照学校提出的每一名教工党员都要有联系安排的要求,学院以各团支部安排一到两名教工党员为原则,建立学院教工党员联系团支部台账。具体安排见附件 2

2.活动推进阶段

1)每学期初(第 1-2 周),各团支部支委围绕学校团委本学期工作重 点,根据本团支部成员存在的主要困惑、团支部急需解决的问题、需要教工党员给予哪些方面的指导和帮助,与教工党员商定后拟定本学期主要活动安排及计划一并上交学院团委,学院团委据此建立学院千千工程联系活动档案。

2)各团支部主动联系教工党员,邀请老师参加相关活动。教工党员应 明确每次主题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好相关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精神参与到联系活动中,保证联系活动的实际效果。每次活动完毕,教工党员及时填写好《广州大学教工党员联系团支部工作登记表》,团支书每月 30 日前向学院团委报送本月联系活动开展情况,提交活动总结、图片及视频资料。学院团委建立好日常管理机制及各类信息资料的收集管理制度,做好成果汇编工作,并及时掌握团支部在活动中出现的各种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同时定期向学院党委汇报活动实施情况。

3)每学期第 14 周,各团支部向学院团委报送教工党员优秀授课视频和教案。学院团委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第 15 周报送学院党委和校团委。

4)每学期第 16 周,学院党委对千千工程实施效果进行总结考评,及时改进相关工作。党员联系活动成效作为当年党内评议的重要参考。

附件 1:广州大学教工党员联系团支部工作登记表

附件 2:广州大学教工党员联系团支部一览表

中共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2020 12 24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