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电信荣耀: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吴添贤同学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发布者:  时间:2022-08-15 15:57:54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青少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报国志向,发现和培养一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近期开展评选活动,我院物联184班吴添贤同学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同时也是我校时隔8年,再次有同学获此殊荣。  

   

个人简介:    

吴添贤,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2018级本科生,已保送至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专业2022届研究生。本科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广州大学一等奖学金,广州大学学年礼科研达人,创新达人,创业达人,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积极参与专业竞赛,曾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一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三等奖,广州大学优秀毕业设计创新奖一等奖等;本科期间曾发表论文4篇,其中包含EI会议论文1篇,发表SCI期刊论文1篇,申请或授权国内外专利共11项,参与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广东省攀登计划1项,并在2021年以本科生身份斩获IEEE 亚太电路与系统集成电路国际会议Best Student Presentation Award(最佳学生讲演奖)  

   

科研征程:    

吴添贤在大二期间就加入学院物联网集成电路与系统实验室。这个实验室是一支以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为主体的模拟集成电路科研团队,也是广州大学唯一一支研究模拟集成电路的科研团队,团队专注于低功耗电源管理芯片的研究。作为一名非科班的学生,吴添贤在进入实验室后刻苦阅读集成电路的经典教材夯实基础。有一次,在导师曾衍瀚的指导下攻关一个升压转换电路的项目,摸索了半年,将本人的设计与师姐一起在《Microelectronic Journal》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SCI期刊论文  

   

在完成了升压转换器的项目后,吴添贤的科研水平和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又主动开展低功耗快速瞬态响应LDO项目。并这个项目转化为了一篇EI会议论文(建议把题目附上),并且以本科生身份参加“亚太电路与系统国际集成电路会议”,并且从7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科研人员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学生讲演奖”  

   

   

在完成一个又一个小项目以后,吴添贤逐步走向成熟。恰在此时,“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出号令,于是吴添贤开始组建团队,在《面向物联网感知层低功耗电源管理芯片》这个项目上发力。最终取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吴添贤从接触第一个电路,到完成第一个项目,再到发表第一篇EI,SCI论文,收获第一个学术奖项,再到以负责人或核心成员身份斩获“挑战杯国赛”一等奖及“全国互联网+大赛”金奖,一份份荣誉和工作的背后,不仅肯定了他本人四年的努力,更坚定其继续在集成电路领域学习深造的意志。在2021年10月,吴添贤选择继续深造,而三年排名前列的学习成绩和丰富的科研成果力推他以全院第一的身份保送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面对未来人生道路,吴添贤选择成为中国芯片未来的“追光者”,努力为解决国家难题而战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吴添贤博学笃行,与时俱进,充分展现广大学子以创新思维带动成长风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再次祝贺吴添贤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