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信黄埔大讲堂第13讲回顾:5G/6G移动通信天线与射频技术展望

发布者:  时间:2021-12-08 19:07:40  浏览:

 

                                   

     

主讲:章秀银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陈庆春    

(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安排:  

2021年128日上午10:00

 地点安排:  

线上  

   

2021年128日上午1000由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主办的电信黄埔大讲堂第13讲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讲堂的报告主题是:5G/6G移动通信天线与射频技术展望。主讲人为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教育部科技委委员章秀银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发表SCI论文140余篇,IEEE期刊论文126篇,IEEE Trans.系列期刊论文85篇。单篇第一作者论文最高引用483次(google)。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1项和美国专利7项,申请PCT专利10项。主持人为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庆春教授  

   

章秀银教授首先对移动通信发展历程做简要的介绍,其次以5G技术的发展6G移动通信研发为背景阐述5G/6G射频与天线,包5G/6G移动通信天线和5G/6G移动通信射频芯片两个部分。章秀银教授讲解了Sub-6GHz天线,毫米波天线,Sub-6GHz芯片,毫米波芯片等研究热点,从研究思路,研究成果,未来的研究展望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互动问答。  

   

章秀银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立意高远,并且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演讲内容丰富充实,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教授严谨的学术研究态度也让同学们大受启发,为今后的移动通信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电信黄埔大讲堂专家简介:    

章秀银教授    

   

章秀银,男,博士,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IET Fellow,中国通信学会会士。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7)。2016年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18年获得中国通信学会一等奖。多年来以智能无线技术研究为核心,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滤波天线与大规模MIMO天线、多功能多器件协同融合设计、MMIC/射频电路与系统、智能无线通信与探测。共发表SCI论文140余篇,IEEE期刊论文126篇,IEEE Trans.系列期刊论文85篇。单篇第一作者论文最高引用483次(google)。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1项和美国专利7项,申请PCT专利10项。近五年主持了20余项纵向项目和15项龙头企业等委托的横向项目,注重前沿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应用相结合,研发的技术已应用在行业龙头企业的产品中实现了规模应用。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