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院概况

关于公布 2020 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0-11-09 19:11:40  浏览:

各学院:

近期,学校组织了 2020 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建设 项目的申报及评审工作。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学校确定股权投资基金与创业投融资 67 门课程为 2020 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载体,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优势, 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新模式,推动课程教学方法改革,培育建设一批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模式新颖、教学品质高的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二、建设内容

(一)完成在线课程制作,开展线上教学。自建课程首先需完成线上课程的制作,基于在线教学的特点完成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视频拍摄及习题、图片、视频、PPT 等各类教学资源的编制与建设,要求资源量多质优、内容与时俱进。引用他人已经建设完成的在线课程资源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需对引用的资源进行适当改造,根据本地教学实际情况,建设完成习题、作业、测试、微视频等教学资源。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需明确学生应学习的内容及学习要求,合理安排作业、测试、答疑、讨论、评价等线上互动教学活动,积极开展督学、导学、促学、帮学等学习支持服务活动,促 进师生之间、学生之间进行资源共享、问题交流和协作学习,增强教学吸引力,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

(二)与线上教学相结合,开展线下教学。线下课堂教学不是线上教学的简单重复,教师需基于线上教学引导学生深入学习,灵活运用案例分析、分组讨论、角色扮演、启发引导等教学方法,带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着重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发展每一个学生的优势潜 能,提升教学效果。

(三)科学评价,善用数据,持续改进教学。以激发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为着力点完善过程评价制度。采用线上和线下融合、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多元化考核评价模式测评教学效果,形成完整的线上教学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过程数据和材料,重视分析和运用数据,针对课程评价反馈形成改进方案,提高教学质量。

三、项目建设期限及支持此次立项分 AB 两类项目开展建设。A 类项目指已经完成线上课程建设,并且基于线上课程已经开展混合式教学应用的课程,此类课程建设期为一年。B 类课程指尚未完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或未开展应用他人线上课程进行教学的课程,此类项目建设期为两年。

项目建设需面向学生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应用,立项后 A 类项目须至少经过一个学期的混合式教学运行,B 类项目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的混合式教学运行,方可申请结题。

学校将给予项目经费支持,分期分批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实验中心、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课程提供诸如制作、拍摄等条件保障。

附件:

广州大学 2020 年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教务处

2020 11 9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