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招生教学

2021高考招生动态:招考简章|三成新生可入读拔尖创新班

发布者:  时间:2021-06-30 19:10:20  浏览:

今年,广州大学新增了对2021级的高分考生及第一学期学业成绩优异学生免试任选转专业的举措,为优秀学子提供更多专业选择权。

 

广州大学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强调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2021年在人才培养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改革举措:

 

2021级我校开始实施新版人才本科培养方案。该培养方案强调要对接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社会需求和学生成长需要,适应新科技与产业变革趋势,将在全部学院全专业全覆盖开通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和卓越应用班,从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学习资源、优质师资等方面全面改革,设置拔尖创新型和卓越应用型两大类的人才培养体系,预计将有超过30%的学生通过选拔入读拔尖创新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基础课程教学和学术训练,强化学生批判思维、科研与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学习志趣,畅通本科-研究生培养通道,逐步实现部分理工科专业有超过50%学生、所有专业有超过25%学生继续深造学习的目标。

 

卓越应用人才的培养,侧重点是夯实专业理论与技能,强化创新创造创业能力培养,通过大学的历练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和适应行业产业发展的能力。把更多的学生培养成为具有三气(骨气志气底气)、三创(创新创造创业)和三实(实学实干实诚)特征的卓越应用型人才。

 

学校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明确了五育目标,搭建了五育并举的课程、组织、平台体系,能够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组建了经典阅读推广中心、学生体育活动中心、学生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语言能力教学中心、学生劳动教育中心等五大中心,创设了广大底色学生素质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德才兼备家国情怀培养工作评价指标体系,打造了以学年礼为核心的广大五礼

 

值得向大家推荐的是,我校信息技术类专业不断完善育人体系,开设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景中院士班、方滨兴院士班、计算机拔尖创新实验班、网络技术校企协作创新实验班等。

 

选择广大的现在  拥有广大的未来!

欢迎报考广州大学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