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6-10 19:12:41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学校“立德树人、专通相融、体艺见长、个性发展”的培养理念,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全覆盖,更好地培养“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结合《广州大学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的要求,于2021年5月25日在电子信息楼606室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邀请了来自中山大学物联网芯片与系统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主任谭洪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蔡述庭教授、广州安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汤锦基、金鹏电子信息机器有限公司总监、高级工程师魏一等5位论证专家。学院院长唐冬、党委书记陈泽龙、副院长陈庆春、副院长尚文利、副院长曾衍瀚、教研办主任、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副院长曾衍瀚主持。

8

会上,副院长曾衍瀚首先介绍了学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基本要求。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主持“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三位主要负责人赵赛、王力、曹忠老师依次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重点在 “培养目标”定位的思考、专业课程模块的设计思路与构想、实验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设的思路与措施、协同育人方案的落实与执行等几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修订版的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学界、业界的发展趋势对人才的理论知识能力及专业素养需求,针对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提出了指导意见。具体包括:要着眼建立培养目标体系,进行利益相关体的分析,为专业的发展寻求市场;要进一步凝练培养目标和核心课程逻辑关系;在课程的发展方向和拓展方向要提高广度和深度,体现学科特色,围绕适应学生特点和符合地方需求而展开;有条件引进行业头部企业的专业人士参与教学;注意培养模式的转变,将行业标准、市场发展趋势等根植于教育中,让其成为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13

最后,院长唐冬对各位专家就我院修订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感谢,并要求各专业认真落实本次论证会上专家的意见,结合我校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背景,积极吸纳专家建议,立足我院实际,针对学生对学习的实际要求,切实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确保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的台阶。(文案:张技、编辑审稿:谢玲)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