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信黄埔大讲堂第14讲回顾:增强用户体验的智能高可靠视觉物联网传输技术

发布者:  时间:2021-12-11 20:16:29  浏览:

 

                                                       

主讲:肖亮教授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陈庆春    

(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安排:  

2021年12月9日上午9:00

地点安排:  

腾讯会议:442 - 366 - 240  

   

2021年12月9日上午9:00由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主办的电信黄埔大讲堂第十四讲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行。本次大讲堂的报告主题是:增强用户体验的智能高可靠视觉物联网传输技术。主讲人为青年长江学者、南强青年拔尖人才A类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的肖亮教授。肖亮教授主要从事通信网络安全等方向的研究。目前已出版5部英文学术专著/章节,获得ICC等6个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中国通信学会青年科技奖。曾担任TCOM和TIFS7个国际SCI期刊以及《中国通信》等3个国内期刊编委。主持人为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庆春教授  

   

肖亮教授首先对视觉物联网进行了简要介绍,进而引出了视频传输这一视觉物联网中的重要环节,并对其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和难点进行了分析。其次,肖亮教授从视频传输系统的三个核心环节:压缩编码、信道编码以及调制方面分析了如何提高物联网中视频传输的性能。考虑到上述三者的权衡问题,肖亮教授还介绍了强化学习的发展历程及其相关算法。在此类知识的基础上,肖亮教授进一步为同学们介绍了采用强化学习算法,自适应选择视频传输策略的智能视频传输方案,并将其套入到实际场景中讲解。最后,肖亮教授从性能提升角度,阐述了所提方案的有效性以及未来可以改进的方向。  

   

肖亮教授的演讲内容丰富充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肖亮教授这次演讲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认识到现阶段的学习和积累将会为今后的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电信黄埔大讲堂专家简介:    

肖亮教授    

   

肖亮青年长江学者,南强青年拔尖人才A类,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通信网络安全等方向的研究。已出版5部英文学术专著/章节,获得ICC等6个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中国通信学会青年科技奖。曾担任TCOM和TIFS7个国际SCI期刊以及《中国通信》等3个国内期刊编委。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