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6-02 17:53:37  浏览:

电信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分享会

202261日下午2点,在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下,第一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分享会通过线上线下在黄埔校区B4-103顺利举办。

第一位主讲嘉宾是来自深圳宏芯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经理房正,他在线上以“直面青春,未来可期”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求职和面试经验。房正经理强调在求职过程中要认清自己,做好意向调查和职业规划,在面试过程中要提前准备好简历,面试时理性客观展示自己,不能过度夸大,面试结束后要及时复盘,总结经验。最后房正经理对他们公司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f4c1ff0409e720401cda09976cdfceb

 

第二位主讲嘉宾来自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域校招负责人黄天行女士,黄天行女士在线上针对“如何在校招面试中脱颖而出”这一主题,详细解读了在校招过程中不同岗位的面试流程,剖析各个环节的考察点以及如何准备不同轮次的面试,还在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

    476bff1c4b2158c405365831b2d91e8

第三位主讲嘉宾是电信学院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优秀校友,正在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的龙钰斯师姐,龙钰斯师姐在线上从明确读博目标、申请流程、博导选择和如何准备材料四个方面分享了申博经验。她指出首先是要明确自己考博的目的,同时也要明确自己是否适合读博。之后要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要了解报考院校博士生招生方式。在此基础上,查找与自己契合的导师,随后要及时联系导师,询问导师的招生计划,确定能否报考。在确定报考后如何收集考博资料,看书、刷题,准备面试等方面给与了丰富的经验。

    7681fc59ac0b2f1366ff779e0698aa4

 

第四位主讲嘉宾是来自2022届优秀硕士毕业生观元升,他现在准备就职于广州欢聚时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观元升师兄在现场详细的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同时对研究生求职提出了几点的建议:第一、要在面试过程中详细介绍自己参与过的项目;第二、在求职前要准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多去实践。

 

    208554800c8edb74c4c550534dadceb

 

第五位主讲嘉宾是来自2022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的优秀硕士毕业生余闰豪,准备就职于展讯通信(深圳)有限公司(紫光展锐)。余闰豪师兄全面剖析整个就业过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许多面试小技巧。针对不同岗位需要具备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他也强调读研阶段要把科研放在第一位,不要为了实习而实习。

 

    814c6b29312f1a5464f14bc3c1ca73d

 

第六位主讲嘉宾是来自2022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的优秀硕士毕业生刘杰豪师兄,马上要就职于丰图科技有限公司。刘杰豪师兄分享他的科研过程,并针对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如看不懂论文,找不到创新点等给出了指导建议,他指出从入门自己的研究领域到科研成果发表的过程是漫长的,需要不断地做实验,不要害怕失败,充分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同时他也针对自己的求职经历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海投简历,多去面试,积累面试经验。

 

    622e8198afcbc105108a5306cd08afb

第七位主讲嘉宾是来自2022届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的优秀硕士毕业生肖波师兄,马上就职于广东省中医院,就职的职位是中医药大数据挖掘研究员。肖波师兄分享了在读研过程中应该重点关注的事情,同时给出了以下建议:第一、要尽早进入科研状态,读透自己所学领域的重要文章,及时总结并且提出自己的思考;第二、尽早做好规划,及时做出选择;第三、平时要多积累,不断深入专业上的基础积累,并形成自己的知识架构,这样对找工作也有帮助。

 

    fc13ad893f469b219eb7795952dbb60

 

最后,王志杰老师为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此次分享会使在场研究生对就业的相关信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明确地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尤其是对正处于抉择期的研二学生而言,更是极具参考价值。

 

    298f61adc3bd55e8814ced8fb5ee06a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