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五一”假期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  时间:2023-05-05 14:40:34  浏览:

2023 年“五一”假期将至,为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减少安全隐患,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8号)和设备处《关于做好劳动节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部署, 4月28日下午,电信学院副院长尚文利带领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冯锦澎、陈耀华、朱洁琪等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工作小组根据上级有关假期安全工作指示要求,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安全工作文档记录等,如充电器是否及时拔除;插排使用是否安全;包装纸盒等易燃物是否及时清理等,确保无安全隐患。同时,提醒师生按要求做好每日安全卫生值日登记,严格按照安全规定定时检查和排除安全隐患。此外,面对疫情仍不可放松,提醒同学们注意实验场所通风,及时清理垃圾桶,保持实验室卫生整洁等。

本次检查学院实验室大体状态良好,但部分学生安全意识有所松懈,存在插座电线杂乱、实验室环境不整洁等问题。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各实验室负责人应提高警惕,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时刻把实验室安全摆在第一位。(文案:朱洁琪 编辑审稿:谢玲)

工作小组检查本科教学实验室(一)

工作小组检查本科教学实验室(二)

3工作小组检查本科教学实验室(三)

4工作小组检查本科教学实验室(四)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