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组织师生党员专题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3-05-06 15:31:26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2023年5月5日上午在黄埔研究生院B4栋103室,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为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

党委副书记谢玲围绕《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从其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以及工作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重点谈到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实做细做精调查研究工作。师生党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和学风、密切联系群众,以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外,党委副书记谢玲以毛泽东同志“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重要论断为引,分别从历史、现实、操作以及世界层面阐述了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随后,谢书记依据《方案》中所提出的总体要求,强调了调查研究应遵循的“五个坚持”,调研内容的十二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着重对与学生党员、高校学生管理最需要调查研究的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最后,谢书记就《方案》中所给出调查研究的“六个方法步骤”以及“四个工作要求”进行认真解读,鼓励各位党员同志多思考,多调查,不可闭门造车,努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将具体工作做深做实做精,要重视成果运用,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并加以宣传推广。(文案:陈洁华 周燕妮 编辑审稿:谢玲、王志杰)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