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青团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与广州大学城志愿者协会顺利举行高质量发展签约暨广州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3-05-22 09:26:56  浏览:

为帮助青年大学生更好地开展校外志愿者活动,努力构建高质量劳动教育实施体系,2023年5月18日下午14时,我院党委副书记谢玲、学生党支部书记欧阳曦和王沁芳、团委书记张虓、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张宇靖前往广州大学城穗石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志愿者协会进行高质量发展签约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广州市番禺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书记、大学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霞、广州大学城科技成果转换中心陈国鸿、大学城志愿者协会主任助理于雪颖、党务助理张玲出席活动。

  

在签约仪式中,双方代表都表达了对此次授牌仪式的重视,表明对此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订的肯定和支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表示,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的劳动教育的意见》,我院青年快马加鞭,因地制宜地、想充分发掘和利用校内外的劳动资源,积极推广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党建共建,组织大学生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来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志愿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并且希望组织和发动更多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去接受劳动教育和基层的锻炼。所以通过与大学城志愿者协会的合作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力争赢取更大的社会效益,打造全国知名的品牌和项目。

广州市番禺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书记、大学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霞提出,大学城志愿者协会已经与一些高校学院合作共建了多支服务队伍,结合各个高校学院特色开展共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让后续的服务成功开展。她希望,劳动教育体系不仅仅是只做一些劳动、劳力的社会实践,还有志愿服务、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等多个方向都包含在劳动教育框架里。因此,大学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服务方向包括了学生劳动教育、思想教育、志愿活动以及学生实习就业等,希望对传统劳动教育概念进行了创新,打开与高校共建劳动教育实践的突破口。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双方进行了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订。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为广州大学城志愿者协会授予“广州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牌匾。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与广州大学城志愿者协会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是实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次深度探索,为大学生的实习实践、劳动实践搭建了优质平台,实现政企资源、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优秀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文案:陈柏翰 编辑审稿:谢玲)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