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毕业党旗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者:  时间:2023-05-25 15:31:00  浏览: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责任、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入新的征程,2023年5月23日,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在图书馆附楼讲学厅组织开展了“毕业党旗红”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泽龙、党委副书记谢玲、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欧阳曦、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沁芳出席本次会议。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欧阳曦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陈泽龙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随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为毕业生党员颁发《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毕业礼物,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定信念、敢于承担、勇于争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帮助同志们更好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党委书记陈泽龙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方位解读》为题,为毕业生党员开展本科学习中最后一次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为什么要入党?党徽党旗的正确使用?怎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陈泽龙书记以一系列疑问开始本次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本次主题教育期间,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学习材料,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章程》。陈书记向与会同志讲解二十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而后对党章的基本架构进行解析,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党章,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提高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路线和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要求同志们在离校前的这段时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学思想、强党性,感恩奋进做表率。

党员离校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课,本次座谈会不仅表达了学院及老师对毕业班党员的服务关爱之意,也激发了毕业生对母校和大学生活的眷恋,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爱校情结和感恩意识。毕业生党员在离校教育会感受到了学生党支部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向学院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领导和老师表达了深切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表示能够无论身处何处都会坚定自身的信仰,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文案:王家创、李帆 编辑审核:谢玲、王沁芳、欧阳曦)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