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院概况

电信学院学子斩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0-12-03 17:22:43  浏览: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C/62/F2/E230EBCFA19CFFFE420A8A808C5_34F1D361_6F1F5.jpg

 

1120日至22日,2020“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决赛在成都西南交通大学落下帷幕。其中,电信183陆庚有同学(右二)所在团队参赛作品《基于视觉技术的衣物识别和分类折叠系统》一路披荆斩棘,在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20余所高校435件决赛作品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广东省仅4件入围),斩获最高奖项全国一等奖,为广州大学参与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内知名度最高、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代表了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能力的最高水平。

本届大赛分为校赛、省赛、省赛选拔、国赛初评、国赛决赛等多个环节,以“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为主题,大赛题目分为“养老助老”和“智能家居”两大类,共吸引全国30个省、自治区,678所高校,10万余学生参赛。切题作品4719件,435件作品参加初评,181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43项、二等奖238项。

广州大学获奖团队学生全部为广州大学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成员。近年来,该班作为学校实施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新工科教育改革的主要基地,采取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全程项目驱动教学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赛课协同、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教育氛围,学生获得“挑战杯”全国一等奖、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竞赛奖50余项,创新实践育人成效显著。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