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电信荣耀:我院在“互联网+”全国总决赛在中喜获金奖

发布者:  时间:2021-10-18 12:14:20  浏览:

 

10月12日-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国赛)在江西省南昌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入围国赛现场赛的8个项目,最终斩获了2金6银的历史最好成绩,金牌数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二,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中金奖及奖牌总数双突破。并继2018年和2019年后第三次捧得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其中我院曾衍瀚副教授指导的项目《芯芯立创半导体——用AI和IP授权加速芯片设计》在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喜获金奖,这是我院在“互联网+”国赛的首金,实现我院在此项目获奖零的突破!  

   

该团队将致力于打造芯片设计优化和模拟IP授权一站式服务平台,旨在为没有足够实力研发模拟IC的初创芯片设计企业提供一站式芯片解决方案,打通从芯片设计到流片封测的全环节,提高设计效率、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减少创业风险,力争成为芯片设计服务行业先锋。  

本项目具有科研、教育、生产不同社会分工在功能与资源优势上的协同与集成化的优势,是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与耦合。经过团队的长期研究,现已拥有领先于业内并投入验证阶段的芯片设计及其知识产权和投入使用的电路优化平台。  

比赛前期,学校给予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学子进行模拟演练,并邀请专家教授进行指导。学院领导关心关注赛事准备进程,极大地鼓舞了团队士气。在院领导及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团队成员历时2年多时间对项目进行反复打磨提升,在比赛中团结协作,努力拼搏,不怕吃苦,展现了精益求精、永不言弃的创业精神。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和国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设置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新增),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    

芯立创半导体——用AI和IP授权加速芯片设计    

推荐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项目负责人:植浩昌  

项目成员:吴添贤、杨彬彬、陈宇阳、颜若欣、廖玟皓、周明朗、陈涌楠、詹逸  

指导老师:曾衍瀚、王满四、杜晶晶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