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第一班主任魏明海教授参加物联213班主题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2-22 18:06:48  浏览:

 

20211221日,冬至,一阳复始,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213班举行本学期第16周政治学习及疫情防控教育的主题班会。第一班主任魏明海教授、班主任冯锦澎老师以及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加此次班会。

说明: C:\Users\1111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604d0b35c035c7fd3ad591178ca4d2.jpg

主题班会的第一项内容是政治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由物联213班的团支书谢镁楠同学带领大家通过几组数字速读这份《决议》,共同学习我们党在四个时期取得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发出的四个庄严宣告;我们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在百年征程中实现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理论;明确“两个确立”;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十三方面分领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方面总结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随后一起观看了由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的微视频《赶考路》,一起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说明: C:\Users\1111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ff04aa62391fde1cc616ed63d1e94e.jpg

主题班会的第二项内容是疫情防控教育,2021级学生辅导员张虓老师介绍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希望同学们加强疫情防控意识,每天按时、如实上报健康信息,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加强个人防护。并分享了近期广州通报的6起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的典型案例,警醒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管理规范,凡违反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规定,都将依据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严肃处理。

说明: C:\Users\1111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7d06a47653a28f5e5907e51e294753.jpg

随后物联213班的班长董骥阳同学通过ppt展示了班级本学期学习、工作、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本班创建广州大学优良学风班的良好做法,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军训、班级破冰、院运会等文体活动等。

说明: C:\Users\1111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0f6f820298f0cef7f355af524b527c.jpg

班主任冯锦澎老师通过四个方面给大家做期末复习总动员。希望大家转变高中学习的方式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注意期末考试复习的技巧方法,详细制定复习计划、突出重点,形成知识架构,掌握解题思路,查漏补缺,科学备考。特别提醒大家明确“红线意识”,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严格考试纪律,正确对待考试成绩,理性对待考试结果,并鼓励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说明: DSC_0116

最后物联213班的第一班主任魏明海教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紧跟时代发展,逐步做到“政治成熟”,同时也希望每一次班会要聚焦解决同学们的具体问题。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有缘相聚一堂,成为同班同学,希望物联213班能够树立良好的班风、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大家团结互助,互帮互学,打造成一个政治素养高,充满活力,共同进步的班集体。

说明: C:\Users\1111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9b0b8c063d98e221bdf402be8cf3c0.jpg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汲取了新的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收获颇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严从紧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备考期末考试,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刻苦学习,心怀国之大者,努力练好人生与事业的基本功,报效祖国。

说明: C:\Users\1111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00423dcceedca3520c5fcc9c7ae89f.jpg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