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招生教学

陈泽龙一行赴华南理工大学就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事宜进行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1-05-11 18:41:55  浏览:

 

为了进一步有效推进2021年我院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2021510日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泽龙带队,副院长陈庆春、曾衍瀚、党委副书记谢玲、院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承云、物联网工程系副主任张曼、电子通信系副系主任韦蕴珊、黄高飞、学工办主任王志杰、教研办谭芳芳一行10人前往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进行调研。期间我院领导老师一行受到该院副院长章秀银教授、党委副书记周军等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一流专业建设及党建工作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现有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均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且设有1个工程博士学位授予点、2个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现有教职工172人,其中教师133人,正教授40人,副教授5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4人。学院教师中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在科研教学基地方面,学院现有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3个、国家级科研基地1个、省部级科研基地7个、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基地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市共建集成电路培养基地1个。

 

调研期间,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副院长章秀银教授代表学院对我院领导老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该院的学院概况和历史沿革后,章院长为调研团队展示了该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对其培养方式、教师团队建设、课程体系构成以及如何发展具有优势和特色的学科专业等方面作详尽介绍。双方在人才培养理念、课程设计、考核方法、实习环节、实验室设计及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随后,周军副书记详细解答了我院老师提出的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教师党支部建设等问题,并建议可以把教学、科研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学科优势,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把课程思政融入到育人的全过程。

 

此次调研的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是我院学习和对标的院校,其雄厚的人才队伍,高质量的科研产出,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先进的实验设备,完善开放的科研及实验室管理模式,以及严谨治学的教师队伍和服务团队都给到访老师留下深刻印象,全体师生将对标先进找差距,改革创新谱新篇,努力建设成为与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深度融合的一流创新型学院!

(文案:谭芳芳 摄影:王志杰 审稿:谢玲)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