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招生教学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督导暨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1-14 16:31:23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11月9日下午在电子信息实验楼606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座谈会暨督导座谈会。此次会议参与人员包括校级督导余连德、电信学院副院长曾衍瀚、系主任曹忠、赵赛老师,除此之外,秦剑、高兴辉、梁海燕、周发升4位学院督导老师以及教研办主任张技老师也参与了此次会议,副院长曾衍瀚主持会议。  

校级督导余连德老师首先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我院教学工作的肯定。第一是教学态度,我院教师对待教学工作态度认真严谨,备课工作充分,课程氛围良好。其次是教学内容,教师对所需传授的知识内容熟悉,重难点把握得当,并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了知识科学性与思政性相结合。第三是教学方法,教师们注重对启发式教学的运用,能够及时引导学生思考,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此同时,余老师也针对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可行性建议:第一,在课堂管理方面,还需加强对纪律的管理,为学生的学习环境提供良好的保障;第二,在课程教材管理方面,还需培养学生上课带纸质版教材并及时做好课堂笔记的良好习惯,避免养成惰性。第三,在教学评价方面,教学评价的语言需更具针对性,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有效评价。  

参会的其他老师在会议中也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秦剑老师提出建议,认为实验课的资料应以纸质版形式呈现为佳;高星辉老师从现存问题出发,指出在不同的理论课上,学生的投入度不同,因此教师应多加思考在理论课教学上如何增强与学生的互动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曹忠老师提出对于学生的纪律问题,应开门见山向学生指出违反课堂纪律的后果,加强学生纪律的观念。周发升老师强调了学生的教材问题,认为在可行性的基础上,学生的上课教材应尽量做到统一;梁海燕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情况指出,小班教学比大班教学效果更好,此外,梁海燕老师认为学生的纪律性不强,仍需教师和学生双方共同努力,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副院长曾衍瀚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对我院现阶段的整体教学效果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授课教师针对如何加强对课堂的整体把控、如何提高学生上课积极性等问题还需继续探讨与努力,并希望我院各位老师重视并不断改进教学评价工作,为学生的学习提供良好的保障机制。(文案:张技 编辑审稿:谢玲)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