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陈泽龙书记一行赴广州联通公司总部参观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0-08-11 19:34:20  浏览:

 

2020年8月11日下午,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泽龙、党委副书记谢玲、电子与通信工程系陈庆春教授、余群老师、物联网工程系曹忠老师一行来到广州联通总部参观调研。一行陪同参观的还有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丽娜女士、总经理刑映彪先生。广州是工信部首批5G试点城之一,也是中国联通7大城区连续覆盖城市之一。广州联通作为5G领跑先锋,在5G网络建设和应用试点上积极探索,成果显著。在中国联通(广东)5Gn创新中心里,重点展示广东联通的5G超高清应用,包括5G+8K直播、5G+VR直播、5G+无人机+AR体验、5G+VR智能巡检机器人,同步展示基于5G移动通信网络的医疗、安防、交通等领域应用场景。2019年以来,广东联通紧紧围绕中国联通集团5G发展战略,通过5G网络先行、创新驱动、应用推进、产业推动四大措施落实5G战略,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聚焦“应用、品牌、价值”三维度,以精准建设、连片覆盖为目标,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面向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政务警务、智慧交通、智慧文娱、医疗、教育等垂直行业,形成具有可推广性与可复制性的垂直行业解决方案,以科技创新助力中小企业的未来生长。


微信图片_20200811131645

微信图片_20200811131650

 

参观结束后,广州联通党委书记孔祥斌、5G办公室副主任陈大雷、政企客户支撑响应中心经理郭鑫、政企客户支撑相应中心资深项目管理经理郑渭龙与一同参观的学校老师就校企合作、联合办学、定向办班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在联合技术研发、共同培养人才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微信图片_20200811123842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