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陈泽龙一行对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总院进行回访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21-01-26 20:09:49  浏览:

12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陈泽龙、院长唐冬、广东中南声像灯光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妙颜、理事长魏巍、技术总监周锡韬、检测所所长叶煜晖、办公室主任黎永炳、广大科技总经理潘嘉晖一行八人对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总院(简称:园林院)进行访问。这是对114日上午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总院党委书记谢楚龙一行五人到访我院广东中南声像灯光设计研究院(简称:中南院)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的回访。本次的交流洽谈加深双方的了解,为下一步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园林院党委书记谢楚龙作为代表接待了我院一行人,总工芶皓、技术人员宁绮珍陪同。

  微信图片_20210126113315

园林院党委书记谢楚龙先生向我院一行人详细的介绍了园林设计院这些年的重点工程项目和业务,工程项目作品包括广州市一系列知名公园,如越秀公园、兰圃、烈士陵园、流花湖公园、麓湖公园等,业务主要包括旅游及风景区规划与设计、公园设计、游乐场规划与设计、园林绿化等,业务涉及国内外。

 

  微信图片_20210126111301   微信图片_20210126111254

  微信图片_20210126113446   微信图片_20210126113450

中南院院长彭妙颜教授表示本次回访园林院,一是进行参观交流加深双方的了解,二是着重介绍了中南院在工程设计上的一些工程项目,包括四馆一陵(文化馆、科技馆、美术馆、博物馆和南汉二陵)等,希望未来在园林景观照明、文旅等项目上进行资源整合,开展合作。

(供稿:韩泺,审核:谢玲)

 

单位简介:

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是首批国家建设部确认的七家甲级园林设计院之一,工程业务类型主要包括风景旅游区、城市公园、道路与滨水空间、居住区等城乡公共空间和人居环境的园林绿地景观及生态规划设计,成立于1985年,是华南地区首家和最具实力及代表性的甲级园林设计院。上世纪50年代,我院前身——广州市园林局设计室就开始从事公共园林的规划设计工作,园林设计者们开拓创新,精心设计,创作出了大批岭南园林的现代精品,作品包括广州市的一系列知名公园,如越秀公园、兰圃、烈士陵园、流花湖公园、麓湖公园等,在半个多世纪设计实践中,探索出一条富于岭南特色的园林设计之路,为岭南园林的继承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使岭南园林真正在现代意义上建立起声名、自成为流派。

新时期以来,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积极参与了城市环境建设,增强现代意识,拓宽设计范围,在风景名胜区规划、城市公园和公共开放空间、专类园区、美丽乡村居住环境、古典园林等风景园林领域的设计创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上世纪90年代至今,在公共园林和城市开放性绿地的规划设计方面,我院充分展现现代设计精神,创造了一系列作品,如云台花园、草暖公园、雕塑公园、东站广场、珠江公园、佛山亚洲艺术公园、南沙大角山海滨公园等;传统岭南园林的创作设计方面,传承有序,精品迭出,完成了顺德顺峰山公园汀芷园”“紫云瀑”“秀起堂景区、海南博鳌东方文化苑、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岭南园、顺德和园等体现传统岭南园林精髓的作品。2010年,以迎办亚运会为契机,我院更是为广州绿化建设出谋献力,重新擦亮花城的招牌,成为2010年广州第16届亚洲运动会城市和场馆绿化景观及亚运通道和绿道景观设计的主力军。广州新中轴线上一系列城市开放绿地,特别是广州市新城市客厅花城广场和亚运开、闭幕式所在地海心沙的景观均由我院打造,使亚运后的广州城市绿地景观出现了全新的风貌。2017年,适逢广州财富论坛,我院承接了二沙岛东端绿地景观绿化建设、临江大道景观绿化及缓跑径建设等多个景观设计项目,为打造花城广州新名片添砖加瓦。
   
2017年止,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已有250余项工程设计精品分别获得国家建设部和省、市授予的各类奖项。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