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名师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0-09-18 12:59:58  浏览:

 

主讲:陈庆春(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

主持:欧阳曦

时间:20209171600-1700

地点:腾讯会议

 

新的起点,做一个“立志、崇实、担当”的电信学子

917号的下午1600点,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的“名师讲座”顺利举行,学院智能通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庆春教授给2020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带来了主题为《新的起点,做一个“立志、崇实、担当”的电信学子》的精彩讲座。

陈教授和同学们分享的主题中针对立志:要求大家首先就是要看清远方,并且坚定不移,及早地确定自己的志向和目标极端重要。所以在立志这件事情上,同学们要早一点行动起来。对于崇实:就是要踏踏实实,注重细节和实效。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要具备逻辑思维的严密性;要具备学习方法的灵活性。倡导在日常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一定要有崇实的价值观。对于担当:就是要坚持和坚韧,要不畏风险和压力。目前,我国面临的很多卡脖子技术问题,根子是基础理论研究跟不上,源头和底层的东西没有搞清楚。同学们有理由、有责任、有义务,在这一领域好好学习,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实现自己的担当。

陈教授还从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给同学们做了一个清晰的梳理。发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符合国家重大需求,但不能脱离集成电路技术的有效支撑,需要适应ICT技术对通信、计算和存储深度融合的要求更加是是适应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全新挑战的根本要求。目前我校发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有良好的基础,也是我校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应尽之责。

最后,陈庆春教授给大家提出了殷殷期望:“同学们,你们所选择的学科方向大有可为,你们所处的时代大有可为。在此,希望每一位同学把进入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作为自己人生的一个新起点,‘立志、崇实、担当’,不负韶华,成就人生!”

微信图片_20200918112811

(大学城校区)

微信图片_20200918112831

(黄埔校区)

 

讲者简介:

陈庆春,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IEEE Access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优选资助获得者,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6IEEE全球通信大会最佳论文奖,入选广州市岭南英杰工程第二梯队后备人才。累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产学研科研项目7项,主研完成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97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2项。在相关领域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论文12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2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5项。累计指导毕业博士生9人、硕士生100余人,毕业生就职于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高校,以及华为、中兴通讯、腾讯、百度、阿里、京东、中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电科集团等单位。

 

 

邮箱:dztxxy@gzhu.edu.cn   邮编:510006

综合办公室:电子信息楼605  办公电话:3933744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2020  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